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屋后的“森林”-

从小到大
我的身边,从来不缺乏一些叫我印尼森林的人
感觉上,印尼烧“芭” (火烧森林)
总给人一种很深刻的印象。
因为说到森林起火,人们就自然而然地想起那个国家
那个国家...似乎都已经成了象征。


我的名字,就叫印森。
是否跟印尼的“森林”
是否有任何关系?
小的时候,我会那么想。
更会在乎其他人的嘲笑。
因为,我在乎我的名字...
我为我的名字骄傲,我不允许其他人侮辱它!
曾经想过,妈妈是不是因为是个特别爱护环境的人
所以连给我起个名字,都要有点象征性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我给人看过命...
那高人说我命中少了木属性,所以应当在名字上添加多些木
所以我妈妈就给了我 “森” ...
为什么不是 “林” 不是 “焚” 不是 “樊”
因为它们都只有两个(木)...而“森”,有三个(木)...
多么可爱~不是?
想必如果那时候能够找得出一个拥有四个木的字
她,我母亲...也会毫不犹豫地放上去...
以便希望期望盼望我的命会好一些吧...
这不是迷信...是每个母亲都会做的事情...
为了自己的孩子,不是吗?

(注:我姓黄,印则是跟着族谱的,所以只有最后一个字能有选择性)

如今...
我家后院,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森林”了...
或许真的跟植物有缘...
小时候,外婆家就在山上
所以我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很多
妈妈也异常喜欢种种东西。
在哪天,我也种一棵...看着它长大好了... ^^ 哈哈~

-----------------------------无言吧?---------------------------------------

呼~好累...功课还有一大堆。
接下来,让我们来
---------×说一说,华族的课题×---------

前天看了报纸
昨天看了报纸
今天看了报纸
我发现...

马来西亚倒退了
不...是华族倒退了
真的不明白,或许早已经明白
世界就是那么的不公平
在国家的政策下...
自以为处于学术优越的华族
可悲的,早已经渐渐坠入沼泽之中
堕落了...

有时候真的很可怜一些所谓的香蕉人
( banana guys )
就好像香蕉那样,皮肤属黄,肉却呈白
身为华人,却不懂华语...
有一些,甚至从来连自己的华文名字都不会写
我真的好像问一问,你们是以英文为荣
是觉得会英文比会华文来得好
还是因为自己早已经忘记了自己是什么人?
如今,就连国家“马”氏都已经开始学习华文
而自以为傲的华族...
或许,在何时何日
就会给“马”氏给比下去了
那时候,马来西亚少了华人并不重要
那么他们或许会高呼 “滚回中国吧!”
那么我们还能够拍拍胸口说出
:“少了我们...你们不行!” 这一句话吗?

也有一些人
他们懂华文
也会写华文
但是就是讨厌自己的华文名字
非得给自己取个英文名字什么的
然后告诉人家说
:“别叫我 xxx ,我叫 David~”
:“哎哟!别叫我华文名!我叫 Mike~”
我曾经问过某些人
:“为什么不喜欢自己的华文名字呢?”
他们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说
:“就觉得难听啊...很恶,又别扭喔!”

我不懂...
是什么让身为华人的你们如此认为?
从小的英文教育吗?
还是因为崇拜西方文化...
老实说
这类型的人,我鄙视之...
并不是说我贬低了所有有着英文名字的人
而是,你有了那个心态
我就之!
哈哈哈~

以吾之名为尊
名乃生源之本
语则如族之根

华文...
万岁!~

虽然我华文不好 ==
可是我还是有善用语文的...
比如:射人? (指讽刺...)
呵呵呵~
好啦好啦...别白我眼...
下次就来个称赞的。

2 条评论:

  1. 我也是很讨厌那些自以为聪明但是连自己的华文名字都写不出来的华人
    我很侥幸我生长在一个注重华文教育的家庭
    我的幼稚园是英校
    但是上了小学之后妈妈怕我的华文跟不上别人,所以叫全家人都用华文跟我讲话==(我家是用福建话沟通的)
    直到现在我的福建话的腔还是怪怪的==
    但是我的华语永远是全班最高

    回复删除
  2. 哟...vermouth...感谢你的回复、评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