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世界上人

昨天晚上...
虽然蛮迟休息
但是在睡前
我也不忘了“塞高枕头”想一想
想什么?
没什么...就胡思乱想

×-×-×-×-×-×-×-×-×

曾经有人说过
一个人生
我们只是在原地打转
一直在不停地追求
一直在不停地要求

可追求和要求的相差很大
追求的,是以自己为圈子
用自己自身的一切去得到
要求的,是以全部为圈子
用自身他人的一切去得到

为什么我那么说?
有人说...
噢,不...
或许是,我说...
当我们在追求一样东西
人们总会往正面去思考
:这个人在追求些什么?是梦想吗?

但是当我们正在要求着什么
人们的思考却不一样了
:这个人怎么一直都在要求着什么...是贪心吗?

可人们却不知道
要求这个字眼...
却也可以用在自我提升之上
怎么说?
当然...
你可以这么说
:我要求我自己...达到某个程度
也可以这么说
:我要求的,只是一个稳定的生活

每个要求的对象,都会让所有的意思不一样
当我们要求的是别人
在我们眼里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
但是,在别人眼里...
或许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追求和要求相差很大
前者,有时候...追求的东西只不过是一种想望无法达成
后者,要求的...都是有可能,并且是提高自己所达到的

那么
在日常生活中
究竟我们
是在要求呢?还是追求...
如果是要求,那么你要求的对象是自己,还是别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