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遗憾

×一个小小的遗憾×
***
那是一个遗憾
因为,在篮球场上
我竟然扭伤了脚
所以...
一切都形成了泡沫
在最后一个比赛中
我也只有身为一个观众的资格
对不起吧?
我多次想不顾一切走进去
但是,最后还是没那么做
或许是我怕了?
或许是我懦弱?
或许吧...
×
不禁在想
人生中
一切是否都能如所愿般
的那么美好?
如果真的如此
那么世界早就没有悲剧了
所以
无奈地,就算是多么难过
接受吧
当接受了,能面对了
就有可能,你会明白
原来,发生的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
如果,从事情的另外一个角度看待
或许,你会发觉自己其实没有失去
×
在这件事情里
我发现了
其实当一个观众也是挺充实
看着队友们个个在球场里奋斗
看着他们流下令人振奋的汗水
为了各自的队伍而作出的努力
我也不禁地为他们呐喊
这时候,突然发觉
平时没有那么引人注目的他们
竟然在球场上燃起熊熊火焰
他们
是那么的耀眼
是那么的灿烂
原来,远远地观察一个人
可以发现很多平时看不到的东西
...
就好像他
我的一个朋友
他真的很拼
为了球赛
真的流露出了很多真性格
那时候的他
就算已经跌倒了
也不忘记要把球救进来
就算已经趴在地上了
也伸着手想把球拿在手上
突然觉得
这个时候的他
真的很帅!
或许其他人会幸灾乐祸取笑他
但是,我感到了一份感动
对于他,我深感佩服
.
.
.
.
×××
××
×
当然,观察自己的朋友
发掘自己的朋友
并不是只在游戏比赛运动中可见
在平时里
在言语里
都可以
经由一些小小的细节得以了解
有时候
是不是会觉得
其实自己了解的并不够多
自己所知道的
并不能完全代表着一个人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潜在的特点
有时候,静静地坐下来
就这样看着别人
你会看到许多东西
*
××
老实说
谢谢你们又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