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驾车的另一番...体验?


一直以来...
都以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
什么事情都好,都是以自己为出发点
自我中心的性格很强烈...
今天,在驾驶中,差点出了车祸
无法避免的,我还是选择了忽略了自己的错误
选择了向对方给予一番谩骂
虽然...谩骂声都烂在自己的肚子中
但是,还是很劣根性地认为自己是对的。
回到家...
仔细想了想
我发现原来自己犯得最严重的错误,
并不是那一个足以致命的粗心大意
而是逃避的行为...
一个人...
如果
失去了自我检讨反省的准备
失去了接受错误更改的能力
那么,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让你赢了
你得到的是什么?
一个人...
如果
从小就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
可是却能抛开自我虚心受教
那么,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说他输了
可其实他输了吗?

一个得到的是他人永远的排斥
一个输掉的是自己曾经的愚痴

两者之间...谁是赢家?一目了然了吧...
我曾经在想...
到底该怎么样改变自己?
我最大的缺点,我知道...
就是没有恒心,耐心,和超级懒惰
可是,有时候,告诉了自己要真的改过
却始终没有那么样的毅力去改过
是给了自己借口还是本来就是这样?

看吧...
又再给自己借口和理由了
有可能在哪天
我跌疼了,摔痛了
我会醒来吧?
只希望...
我醒来的那个时候...
不会是我临终的哪一刻...
那样...
这么一个我,就算死了...
也不会安然地闭上眼睛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