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盆栽

在无尽的命运海洋里
人生中的点点滴滴...
就是一把钥匙
一把,开启我们生活的钥匙
一点一滴,一点一滴
都是我们的经历
都是我们人生里的宝藏
或许我们会认为
当时钟坏了,时间就会停顿
可是,会吗?
钟塔里的时针
时针上的分针
分针上的秒针
并未因为电流的短缺
而停止运转
太阳月亮
也未曾因为地球的旋转
而消失不见
一切都在无形中
只是我们看不见
或许...
不是看不见
而是不愿意看见?


深蓝的海洋上
冲叠浅蓝深蓝色的波浪
究竟是因为海水本身就是蓝的
还是我们觉得它是蓝的,所以它是?
而爱情呢?
是不是也是因为一种习惯而成的牵绊
让我们都误以为那是一种感情?
或许吧...
这重要吗?
你们不知道吧?
可习惯...
对我而言,也是一种感情...
无法脱离种种的习惯
无法放开对你的感情
无法...
始终是无法躲开
这种
一点点依恋
一丝丝牵挂
一股股思念
一时时遥望
一日日等待
一月月季节
一年年约定
一辈子陪伴

这些,都是我
无法逃脱的
栽在那感情的花盆里

可是
花盆里的存在
是否有什么人
在施肥?
或者说...
有人愿意去灌溉么?
是的...
我愿意...
哪怕是用生命鲜血
来滋润盆里的幼苗
我也愿意
只愿我化为肥沃的泥土
化作那幼苗的营养
供它吸收成长

就算结局
是遍地的落叶
和那枯黄的树枝
我仍然愿意的...
是无怨无悔吗?
不...
不是的...
我怨恨,我幽愁
我会怨天对我的不公
我会恨我自己的懦弱
我幽殇的灵魂在飘零
因为
我的悲愁只为你停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