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困着

今天一早起来...
匆匆忙忙跟家人赶上山去
那个地方,是我小时候的窝。
我外婆家-
哈哈~相信如果大家是槟城人都会知道
Air Itam 水坝,或者极乐寺吧?
我外婆家,就在那两者之上
可以说...我曾经是山上的野孩子吧?

小时候
有空闲时间
就是上山采水果吃
要不然到处去挖水晶
(不要怀疑...因为我曾经看到我舅舅挖到紫水晶...很美,很大颗...但是后来被偷了)
要不然就是到石山上的沙土地挖虫子
打理菜园,种水果,养鸡,追着鸡到处跑,带家里的狗到处跑...
好多好多...都是不可多得的一丝丝回忆

以前的那里,空气真的很清爽
在那里深深地吸一口气,你会觉得人都很清新。
但是不知道怎么的...
今天,山上出奇地好热...
热得我昏昏欲睡 (是不是因为比陆地更靠近太阳,所以比较热?哈哈哈~)
这么样,我像过去一样躺在一棵树上,睡着了。
或许你们不相信吧? 树上能睡人么?
告诉你们...是的!能...因为我是人,而我真的睡了。(是不是好粗鲁?呵呵~)
还记得小时候,懵懂的我
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到补习班去的时候,曾经很骄傲地说
:“我家的鸡可以飞上树的喔!” (这个是事实)
可我被嘲笑了...
因为
在城市里的小孩被灌输的知识
都是鸡是拿来吃的,下蛋的
不能飞的
那时候,我曾经想过...
为什么我跟其他小孩不一样?
为什么我父母不曾像其他小孩的父母那样
问我:“孩子,要不要玩具?零用钱够不够?”之类的话
我曾经很在乎,曾经恼怒,也曾经被同学羞辱过
但是,现在我明白了
我并不是比其他倒霉,并不是不幸福
而是我的生活太特别了...特别到其他小孩不能接受,甚至妒嫉?
不是我自恋,不是我孤芳自赏
而是因为我真的特别,试问有哪个小孩的童年能像我那样快乐?
我经历了很多城市小孩所不曾,也不会有那个机会去经历的事情
也用身上的伤疤和疼痛换来了许许多多的经验
城市里的小孩在书堆里长大
自然不会懂那么多,也没有那个机会接触大自然。
更何况,在山上长大的我...
思想,作风,都比其他小孩成熟,果断。
虽然我不是天生领导人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点
但是...比起很多人...我! 好多了。
可...真的好多了吗?是不是仅仅是个自我安慰?

---------------------------------------------------------------------



疯狂的雪
吹袭着我的世界
流着红红血液
我发现...我很累
因为我用尽了一生的思念
仅仅是为了等待你的出现
出现...出现与陪伴在我身边
为了你,我付出了一切
可每个晚上仍是流着眼泪入睡
而那数不清的泪
早已溶入那苦涩的海水

就让我留在银灰色深山里的别墅
在黑暗中等待一道光线
静静地回想着某年某日
我们之间所曾经说过的语言
让它随着时间消失不见

就让它带走你的那瞬间
把那一些曾经全部
化作了我们的纪念
可谁能发现我的世界里
曾经那唯一的存在
就是你的一切...
你的脸...
你的眼...

因为...
你把我的心...
给卷了...

3 条评论:

  1. 呵呵~
    我也是在大自然的环境下长大的噢~
    我阿嫲家和外婆家都是有很多树,而且有很舒服的大自然味道
    我家的鸡也是能飞上树的,我也是有在树上看风景的哦~
    现在我还是住在我阿嫲家,我喜欢这种味道
    虽然天气越来越热,也没之前那么舒服了
    朋友总爱说:你的家很像森林哦~
    你们不明白的,其实我超喜欢这种接近大自然的感觉~
    洋灰的房子,没有自在的感觉……

    回复删除
  2. 呵呵呵...难怪 tine 跟我臭味相投喔~ ^^

    回复删除
  3. 大自然顶多只是那些鸟屎的味道
    要不然就是粪便……
    的确很臭一下的~
    你比较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