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我的自述

因为某某原因...我准备了这一份文章...
虽然我不知道我会去写这么一个文章
但这就算是一个比较特别的自述吧...
以心理测验来说明我自己...
希望大家看了,不会觉得我很白痴去相信心理测验。
不过...
这个测验,我阅读和研究了许许多多的心理学书,并且也做了很多实验,我自己写出了很多额外的因素
而且,请别把这篇东西...拿去跟蔡智恒先生的作品-孔雀森林 做比较
尊重我...好吗?
所以...就这样吧

森林失火了...救出 5 只动物的...大家都玩过吧?
1 - 老虎
2 - 孔雀
3 - 马儿
4 - 小羊
5 - 牛犊

...很幸运的...也很不幸的...选择了孔雀...
那时候...我看到了分析结果...
结果我觉得很不够...我就自己做了深入的了解和进一层的分析。
到目前为止,我自己分析了老虎和马匹与孔雀的,都 100% 里中了 80%
这个心理测验,需要直率的回答...觉得该救什么就救...
不需要思考好了...废话不多说...
我就来说说我的性格和一些小事作风吧先告诉大家...

在5只动物中,只有孔雀的代表稍微负面因为它代表了金钱,而我...真的是一个选择钱的男生。
钱!多么现实的一个字,总是让人想到种种的负面因素。
现实又实际的我,总是让身边的人敬而远之,因为我的话题总是有意无意地牵扯上钱这个 topic。
虽然我不是有心的,但是无意中也让人觉得我的为人只注重利益,而且太过现实
(虽然我很有很多时候都不是这么想的)
除此之外,我的部分行为,也显示了我是个注重钱财的人。
让人觉得:这个人怎么这样的...
(的确如此...我做工的时候,有时候为了省钱连饭都不吃)

而且...
因为这些因素,所以孔雀也代表了深一层的意思那就是幽幽的孤单与寂寞...
生活在面具之下...
有时候我会想
是不是周围的环境和遭遇让我成为一个选择孔雀的人
是不是因为我经历过了,才让我从此成为那么现实且冷漠的人?
心里也会有不甘和感到劳累...
的确,我真的很想放弃这样的自己,甚至讨厌了自己?
可是...孔雀都是骄傲的!
我的确是不需要他人的同情,不需要上天的怜悯只需要一个可以认可我的人...
我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承认我的付出与努力的人...
某时某刻,我也在想,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够明白我?

一个选择孔雀的我,在生活中也是扮演了一个悲伤的角色选择孔雀的我
终日戴着一个面具过生活
总把自己的心酸和疼痛隐藏在面具之下把自己的以往都掩藏在面具的背后
眼里的哀愁都被面具所遮掩一切让人不得而知
更让人觉得我的事情都好像被一层层的纱布所掩盖。
这样的我,就让人觉得我好像深紫色一般的神秘,反复无常...
孔雀是现实,但是现实的我,同时也有自己忧愁感性的一面,多愁善感...
在努力付出过后,忍受着生活中的酸与苦,就是为了孔雀开屏的那一刻。
当我成功了...那么这一切,将会因为我的成功而永远隐藏在成功的背后。
可惜...很多孔雀,永远都得不到快乐,因为多数的快乐都是短暂的...
孔雀的忧愁善变怀疑自卑都让一只孔雀永远处于低下位...
就算在哪天华丽开屏了,那个也只是证明自己存在的一种方式,和本身具来的孤傲

由于孔雀这般的性格,使得我人缘有很大的极端化。
因为我冷漠的外表细腻的心思让我的人缘只有两种
1 是很好
2 是很坏
因为我并不认为自己需要很多朋友,甚至是不需要吧?
虽然实际上...我仍然需要

虽然说孔雀爱钱,对生活很吝啬,但是却也有不像孔雀的孔雀...
把身上的羽毛都送给人就像我,对自己吝啬了,刻苦了...结果却跟别人分享...
而且这样的我,只有等到了发现自己原来被骗以后,被背叛以后才会后悔...
从此更加孤僻傲慢...
只能静静地,走在后面看别人开着美丽的屏扇...
然后在朋友没有任何注意下,独自悲伤,离开人群
到了角落默默疗伤

我会喜欢一个能够与自己分享和计划一切的人,也会喜欢一个能够接受自己想法和缺点的人我的爱情
不会像法国人那般浪漫,也不会像英国人那般沉稳,也不会像美国人那般自在,也不会像马来人那般霸道专制...
而我的...就只有平淡。
当一时的灿烂一闪而过,那么剩下的...
就只有平静淡然。

2 条评论:

  1. 虽说是孤独,却依然还有陪伴你的人~
    相信缘分,总会遇到陪在你身边支持你的人~
    虽说你会累,但是只要看着喜欢的人开心
    即使累也是很开心的,对吗?
    祝你早日找到你的灵魂伴侣~

    回复删除
  2. 感谢你...tine...
    希望你也能那么样...你明白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