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午睡的时刻-梦

一直以来
我都不喜欢睡午觉
因为觉得
午睡是一种浪费,也不需要
觉得奇怪?为什么我这么说...
其实不是没有原因
因为从小,我很多时候都是处于睡眠状态
在医院多了
自然就厌倦了休息
真的睡怕了...
所以在晚上也只敢浅眠,不敢入睡
而上了中学,初中...高中...
时间更是给功课和活动还有游戏给堆满了
更得说,哪来的时间午睡?

而多年后的今天...
不,应该说这几天吧
我竟然出奇地,开始了午睡
那么久没有午睡过的我
竟然对睡觉有了一种渴望
是对睡眠有了一种饥馋吗?

或许是真的累了...
一直以来所承受的压力和悲哀
都在一瞬间爆发了
所幸的是,我的爆发...
只不过是以睡觉来抵消
而,身体...
也无时无刻在摄取睡眠所带来的松懈感
身体...肌肉...精神...心灵...都松懈了
睡了一觉起来...突然觉得很精神
可精神的同时,脑是浑浊的
那是什么?矛盾...

睡眠的过程中...
往往会有梦的存在
梦就好像一种点缀
为黑暗的星空中闪着明亮的星烁
不得不说...
梦...
也是我睡眠的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
它,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过去...未来...梦想...梦幻...遗憾
种种...种种...种种...的东西
或许你们会说
梦只不过是一种虚假,由大脑组织起来的数据
可对我而言...
梦...
就是一种调解
灵魂上的调解
它让我知道了许多
也让我懂得了许多

今天的下午
我梦见了...
自己生命的消逝
或许,有这个可能
或许,这是个预兆
不知道到底要暗示些什么
但是我也知道了
我是时候该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
是仅有的生活
还是未来的生活?
两者都有可能吧?
当一个人面对自己灵魂的腐噬
他会有什么反应?
或者说,他会怎么面对
我呢?
我会怎么样?
我想怎么样?
我能怎么样?
好吧...
就好好过生活...
别想了...

1 条评论:

  1. 有时候我会梦见自己的未来
    真的,即使是多么小的一件事
    只是,每一次一觉醒来就全忘了
    但当我经历了贺梦一模一样的事情时,我就会猛然想起
    这是我的梦

    没什么,别多想
    通常喜欢写东西的人都喜欢胡思乱想(包括我)
    这并非不好,你会从中获得很多灵感
    只是你要用怎样的心态,怎样的角度去看待这些事

    回复删除